长沙高塘岭社区开展“龙行龘龘 幸福长沙”系列主题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5 17:05:21

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刘金金)欣欣向龙迎新春,邻里相伴共吉祥。1月25日下午,“龙行龘龘 幸福长沙”2024年长沙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暨“欣欣向龙齐欢庆 春满人间共吉祥”邻里文化节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高塘岭社区举行,辖区居民群众欢聚一堂,感受中国情,体验长沙味。

伴随着阵阵锣鼓声,活动在舞蹈串烧《双狮送福+灯笼舞+财神贺新年》的喜庆氛围中正式拉开帷幕,高塘岭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丁立上台发表活动致辞,向社区群众送上新年祝福和问候。随后,舞蹈《吉祥飞舞》、戏剧《刀马旦+变脸》、歌舞秀《十二生肖来拜年》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台上群英荟萃,精彩纷呈,台下人头攒动,掌声不断。其间还穿插了有趣的文明创建知识有奖抢答环节和摇一摇环节,吸引现场观众踊跃参与互动。最后,整场联欢在《领航新时代》舞蹈中走向了尾声。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长沙味十足的邻里互动区。写春联、送福字,吃龙食……年味满满的民俗,共同组成了记忆里的中国年。龙接凤、走板鞋、好运投壶……趣味多多的游戏,共同激发了最淳朴的邻里情。现场一派温馨热闹景象,居民朋友驻足参与,到处都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氛。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高塘岭社区用一场人情味和烟火气的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提前预热,让传统节日过出了长沙新味道,让党群关系、邻里关系乐出了社区新特色。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依托辖区优秀资源,凝聚多方力量,提升为民服务新动能,让社区这个舞台变得更加精彩多样。

责编:梁原

一审:梁原

二审:陈佳婧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