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立足岗位作贡献” 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通讯员 赵文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5 17:07: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赵文君

长沙天心区财政局深入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以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为指导,通过打好政府采购政策“组合拳”,以实际行动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提高“一个标准”方面,明确将政府采购限额标准由之前的30万元调整为40万元,赋予采购单位更大的自行采购权限,提高采购人自主选择中小企业的权限,增加中小企业合同规模。

在标准提高的同时,一些“门槛”和成本也在降低。为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明确采购人承担落实政策主体责任,降低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门槛和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成本;全面执行承诺制,明确所有政府采购项目无需提供财务状况、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等证明材料;改用承诺制,符合法定条件的供应商凭《湖南省政府采购供应商资格承诺函》即可参与政府采购活动。

明确“一个公开”方面,天心区财政局督促各预算单位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制度,要求将采购项目名称、需求、预算、拟实施时间等内容依法依规公开,增加政府采购透明度,为中小企业提供政府采购信息。2023年以来,共发布意向公开586个。

此外,天心区财政局还在督促“一个支付”、推广“一个融资”、创办“一个讲堂”、实现“一个全部”等方面下功夫,多措并举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 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