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南街街道社工站:紧盯“急难愁盼” “敲门入户”送温暖

通讯员 唐燕飞 罗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5 17:04: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唐燕飞 罗薇)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民生保障工作,在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裕南街街道社工站及下辖各社区社工迅速响应,连日来开展困难群体“敲门入户”关爱探访行动,深化爱心天心“裕见爱”帮扶项目,让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东瓜山社区的一失能老人刘奶奶常年卧床,由儿子一人照看,因近期不便出门,物资需求较大,家里纸尿裤储备显得捉襟见肘。此时社工在电话访问社区重点困难人群时,了解到这个情况,帮刘奶奶及时购买送去了所需物资,解决了老人的“小急难”。

“李嗲嗲,您目前血压偏高一点点,情况不错,有什么不舒服的就跟我们联系。”火把山社区的社工们在志愿者协助下,深入走访困难群众,他们携带血糖血压一体机,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和血糖,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各社区工作人员还联合志愿者、网格长、“邻长”入户辖区空巢独居、残疾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送上暖心粥、爱心蔬菜,进行电器检修等爱心帮助。

街道则开展流浪救助“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按照“一摸排、二劝导、三安置、四救助、五统计”步骤标准,对地下通道、湘江涵洞、建筑工地、人行天桥、高架桥等重点区域白天、晚上两轮次密集巡查流浪乞讨人员,确保发现一个、劝导救助一个。目前引导站内救助1人、临时安置救助返乡1人,并为其购买内衣、棉袄、袜子等救助物资以及高铁票,因高铁停运,先安排其入住招待所,再返乡。

志愿者为高龄老人测量血压血糖

寒冬生暖意,微光抚人心。裕南街街道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工作宗旨,积极践行“走找想促”活动,将“立足岗位做贡献”为载体,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织密困难群体兜底保障网,不断拓宽“服务半径”,强化“服务深度”,旨在通过深入基层、了解民情、聚焦问题,推动社会工作更加贴近群众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