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食”刻相伴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通讯员 黄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5 17:03: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黄斌)为持续加强对学校和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监管,防范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专项检查中,城南路街道食安办联合街道卫健办、综治办、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五个学校、幼儿园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有效,食品原料进货是否严格查验把关,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是否规范,餐具用具是否彻底清洗消毒,后厨、食品制作间和食品储藏室环境卫生是否达标等,严查严管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未按要求留样、隐患整改未落实等食品安全问题,现场指导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加强环境卫生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专项检查行动开展以来,城南路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5家,整改各类问题4项。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