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成“推销员” 雪天卖出滞销苹果2000余斤

通讯员 黄雅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5 17:01:07

志愿者帮忙销售苹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黄雅玲)1月21日,家住山西省襄汾县的王先生拖着2万余斤苹果来到了长沙,谁知第二天就遇上了大雪,为了防止苹果被冻烂,他租用了一个临时门面存放苹果,可是雪天销售渠道受限,路面冰封出行也困难,苹果一时无法售出。

1月22日,家住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的“长沙好人”张菊珍偶然了解到这一情况,他来到王先生租用的门面,小小的一个门面,里面满满当当的苹果,边上是一个纸箱做成的简易床铺,为了节省费用,这两天他都睡在这个纸板床上。王先生表示,苹果是自家种的,没有打蜡,家中还有两个孩子,卖苹果的钱也是两个孩子来年上学的生活费及学费,面对极端的天气,他也着急得很。

很快,一则爱心助力的信息便在微信朋友圈、群中传开了,在张菊珍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通过微信线上接龙,小区线下购买的形式,帮助山西的朋友售卖苹果。“苹果一箱60元,有20斤,相当于只要3块钱一斤,刚尝了一个,甜、脆又多汁,大家都说好吃。”党员志愿者金江虹表示。

截至1月24日,三天时间帮助王先生售出苹果2000余斤,解决了山西朋友的燃眉之急,让寒冷的冬季暖意浓浓,目前爱心助力仍在持续。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