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春联送福至 清风正气迎新年

通讯员 吴蕾 游汇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5 16:58: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吴蕾 游汇丰)随着春节临近,“年味”气息逐渐浓起来。1月24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青园社区开展“金龙贺岁迎新年”写春联、送福字活动,让更多居民朋友感受祥和喜庆的传统文化魅力同时,不断营造社区清风正气、廉洁文明的节日氛围。

活动一开始,书法协会的几位老师就带着春联纸和笔墨砚前来助阵,满怀激情,挥笔写下“龙行大运”、“清风气正”等寄托美好希望的春联祝福词,现场也陆陆续续有居民朋友们带领家里的小朋友过来捧场,感受现场热烈气氛的同时,也传递给小朋友们廉洁好家风。

“写书法的时候要有耐心不能着急,字体要有精气神,笔锋要苍劲有力,多练基本功以此来修身养性…”老师还现场教授小朋友们写毛笔字,一笔一划把廉洁元素寓于书法之中,用传统文化艺术展现清廉之风。

一行行俊秀苍劲的书法,一句句墨香四溢的语句,一幅幅风格迥异、功力深厚的书法作品,饱含幸福吉祥、寓意励志宏图,让陆续前来领取对联的辖区群众们欢喜不已。“看到老师们为我家写的春联,满载祝福的话语,让我切实感受到温馨关怀,这样的春联比外面买的更有意义!”现场领春联的杨姨高兴地说道。活此次义写春联活动共赠送辖区群众春联、“福”字180余副。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