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让“住有所居”变“住且宜居”

通讯员 廖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5 16:57: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廖尹)“提质改造后,我们小区真的变化太大了,我都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发朋友圈。”近日,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融城社区水电八局南托基地的万阿姨趁着天晴,把小区的美景都拍了下来。

水电八局南托基地的改变得益于一场老旧小区改造行动。2023年以来,天心区深入落实“走找想促”活动要求,发现问题、深入问题、解决问题,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善小区人居环境面貌,让居民从“住有所居”到“住且宜居”。

水电八局南托基地老旧小区此次改造占地面积15239平方米,涉及35个楼栋、123个单元,共计1468 户。主要改造内容涉及到小区的公共安全、基础设施、建筑修缮、环境整治、便民设施等方面。

在改造前期,天心区人居环境局和街道就小区改造存在的痛点、难点进行系统收集,通过现场摸底、调查问卷、居民参与旧改建议会议等多种形式,各党员积极出谋划策,施工方将小区排水堵塞、外立面破损、弱电线路凌乱、垃圾站点损坏等设计方案进行系统公示,积极听取居民意见,消解居民的不理解。

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集休闲、娱乐、运动于一体的公共空间。2023年天心区老旧小区改造共铺排61个项目,总投资约25920万元,涉及7581户居民,225栋居民楼。截至2023年12月底,所有项目已基本完工。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