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行动”暖人心 立足岗位做贡献

通讯员 周黎 徐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5 16:53:13

1月24日,东瓜山社区党委成员及“邻长”们上门慰问困难老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周黎 徐玲)近日,长沙气温骤降,寒气逼人。可在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宁静而祥和的东瓜山社区内,一股温暖的气流正在悄然流淌。东瓜山社区党委联合长沙市为老服务银发族社工机构带着满满关怀和温暖,走访慰问辖区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开展了一场“爱心敲门”行动。

“娭毑,您的身体状况怎么样?现在外面很冷地又滑,在家要注意保暖”“爹爹,您用取暖器一定要注意安全,用一段时间要注意散热,以免温度过高引起火灾”……她们敲响了独居爷爷奶奶家的门,将提前准备好的新年物资递到了他们的手中,并殷殷嘱咐,还帮老人们在“幸福家”订购的生活物资代送上门。

冬日的严寒挡不住温暖的人心。此次雪天寒流“爱心敲门”行动,无疑为辖区独居老人们带来了冬日里的一缕暖阳。接下来,东瓜山社区党委将继续完善“三长制”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立足岗位做贡献”,组织各类敬老、爱老活动,帮助辖区老年群体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在社区内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