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5 16:25:54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智慧 黄佳蔚 陈鑫 1月23日, 岳阳市人民政府 副市长陈阁辉率队督导全市水利建设和和美乡村创建工作。

陈阁辉一行先后来到岳阳楼区郭镇乡黄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经开区康王乡乌江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和云溪区陆城镇长江段涝区排涝泵站建设项目现场,深入了解水利建设项目投资计划执行和清单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建设进度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每到一处,陈阁辉一路走、一路看,现场了解村容村貌提升、宅基地闲置等情况,与市直单位负责人和当地干部深入交流,分析村容村貌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和症结,现场部署和美乡村示范创建具体工作。

陈阁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冬修水利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重点水利项目如期完工,有效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增强防洪排涝能力,造福广大人民群众;要加大和美乡村创建力度,集中力量解决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突出问题,以“绣花”功夫整治提升人居环境,培育和巩固乡村文明新风尚,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要通过环境整治提升促进经济发展,以环境改善带动乡村旅游及配套产业发展,让农民就近就业、农产品有销路、村集体经济能壮大,助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在岳阳楼区督导期间,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区政府副区长李德君陪同。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