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邵阳联合开展特种设备年关守护安全检查

    2024-01-25 16:04: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梁君秋 近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到怀化市开展特种设备领域交叉互查行动,怀化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参与配合,对城区内在用的特种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两地联合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怀化市金泰肉类食品有限公司、鹤城区生龙欢乐园、怀化安达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湖南中民燃气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逐项核实档案材料,现场查看特种设备实际运行情况。同时,重点检查锅炉、大型游乐设施、电梯、气瓶等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日常运行维护、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并对企业是否落实市场监管总局73号、74号令要求,任命“安全总监”“安全员”,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是否建立事故隐患台账并及时整改,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记录等情况开展细致检查。

  此次交叉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9项,联合检查组现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史学惠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