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卫生健康局2024年“廉政教育第一课”开讲

孙诗明 李诗   大众卫生报   2024-01-25 16:06:43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 (通讯员 孙诗明 李诗)1月24日,邵阳市新邵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肖山河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颖异,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邓欣欣,县医保局局长孙爱华,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湘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和剖析了卫生健康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全面总结了全县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认为,全县卫生健康系统通过清廉医院建设、“作风医风行风学风”教育大整顿、“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作风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系列举措,严的氛围、严的基调、高压态势基本形成,行业风气持续向好,但同时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形势还比较严峻,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严的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医药清亲、医疗清白、医政清明、医风清纯、医德清正、医保清爽”良好行业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续发扬斗争精神,从吃喝玩乐抓起、从小事小节上严起,聚焦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要节点,对享乐奢靡歪风、特权思想现象和顶风违纪问题,寸步不让、露头就打、穷追猛打,让胆敢顶风作案者付出惨痛代价,真正让铁纪“长牙”、发威;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从制度机制方面找症结,堵塞管理漏洞、补齐制度短板,对问题突出的推动开展专项整治;抓实教育警示,坚持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加大“四风”典型案例通报力度,营造严的氛围,戒尺高悬、警钟长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干部职工教育,通过集中培训、调研讨论、警示教育、干部自学等多渠道多形式学习教育,全面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规矩和法纪意识;加大“单位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强化“权力风险清单”排查、明晰责权清单,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物、管钱、管事;强化制度落实的监督,安排专人负责,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延伸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空间,将从“八小时内”管理延伸到“八小时外”监督,严肃家德家风建设、严格社会监督,形成单位、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监管机制;以“节点”为“考点”,扎实做实做细岁末年初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禁毒反电诈、麻精药品管理、节前节后廉洁从业等底线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维护卫生健康行业的风清气正,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举措,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各二级机构、乡镇卫生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编:梁澎

一审:梁澎

二审:梁湘茂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