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吹响共建知识产权强市集结号

    2024-01-25 15:57: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李霏霏 1月22日,常德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鼎城行活动暨湖南文理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鼎城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之知识产权保护推进会在鼎城区市场监管局举行,正式吹响常德市全社会共建知识产权强市的集结号。

  活动现场,湖南文理学院文史与法学学院负责人为鼎城区市场监管局授牌“湖南文理学院社会实践基地”,进一步深化校地知识产权产学研合作。随后,高校和科研院所、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专家,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总工会、产业园区和常德市知识产权协会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各方面代表,分别就如何共同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开展精彩发言和热烈讨论。

  常德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就知识产权强市“为什么建”“建什么”“怎么建”进行动员,提出常德市将立足机构改革新起点,全面夯实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基础,充分发挥好市、县、区、产业园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部门等联动机制作用,集聚各方面优势资源,共同打造好强市建设主阵地,引领常德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悉,在常德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鼎城行”首站活动之后,其他县市区也将陆续举办“区县行”活动。各区县活动将在系列活动总体框架下,根据各地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策划,邀请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政府部门、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及服务机构等参与活动,力争通过活动有效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支持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史学惠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