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沃柑迎丰收 农户喜开颜

何少军 胡振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1-25 15:47: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何少军 胡振华 )几十名农户穿梭于种植园中,剪摘、搬运、分选、装车……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近日,道县万家庄街道长兴社区的沃柑种植基地,一颗颗金灿灿、沉甸甸的沃柑挂满枝头,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果香四溢,分外诱人。沃柑产业,为当地群众打开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经济道路。

“今年的沃柑长势好、糖分足,个头也大,在种植过程中,我们采用了无公害化的种植方式,在保障口感的同时,还要确保果实健康营养,让消费者吃得放心。”种植基地负责人廖国情表示。

据廖国情介绍,今年的沃柑种植面积有200余亩,产量预计达到80万斤,产值在200万元左右,主要销往云南、广东、北京等地。在丰收时节,种植园每天需要20多名农户到基地帮忙摘果,采摘高峰期用工量甚至达到60余人。

近年来,万家庄街道长兴社区将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主抓手,通过“党支部+种植大户+农户”模式,以规模流转土地为基础,大力发展沃柑、脐橙、紫薯等特色种植业,带动周边农户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增收。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何骏革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