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安社区:禁毒宣传不打烊 平安守护不“毒”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5 15:32:38

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王余)为提高 居民 识毒 辨毒 防毒拒毒的能力, 共同 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1月25日上午, 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新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 马坡岭派出所、 马坡岭街道禁毒办、禁毒协会分会开展 禁毒宣传不打烊 平安守护不‘毒’行”宣传活动

社区禁毒志愿者通过展示禁毒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册等宣传方式让居民对禁毒工作有了大致了解。随后,社区户籍民警张雄伟为大家讲解几种常见毒品和近年来出现的新型毒品,新型毒品包装色彩多样,外形奇特,极具欺骗性和诱惑性。同时结合宣传手册上近年来因吸食毒品引发的恶性事例,警示居民,毒品不仅危害个人、危害家庭、更是危害社会,让禁毒观念入脑入心。张雄伟还告诫居民,不要随便接触或食用陌生人递来的物品,不要好奇路边摊的推销、扫码领取奖品、不购买“三无”产品等,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增强了居民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进一步筑牢禁毒思想防线。下一步,新安社区将继续把禁毒工作纳入网格日常巡查,组织开展更多禁毒宣传活动,加深居民对毒品犯罪以及禁毒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平安守护不“毒”行。

组稿:张立娟

责编:梁原

一审:梁原

二审:陈佳婧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