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生暖意 热血见真情||道县135名医务人员献血5.3万毫升

毛令一 王桂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1-25 15:02: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毛令一 王桂清)1月22日道县迎来2024年首场降雪,一夜之间,进入“速冻”模式。当日停在道县人民医院的采血车上却热闹非凡,凛冽的寒风也未能阻挡医院干部职工奉献热血的脚步。

早上八点,道县人民医院门诊前坪,该院干部职工在永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完成现场排队填表、登记、采样、初筛等准备工作后,井然有序地踏上献血车捐献热血。在献血的队伍中,有来自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有默默付出的行政后勤保障人员,有正在实习、规培的学生,也有被吸引而来的员工亲属及病人家属。他们有的是从繁重的工作中抽空而来,采血结束在休息区进行短暂休息后,又立刻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去。

“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无偿献血是我们的责任,医院输血需求大,作为一个外科医生我十分清楚血液在医疗救治中的重要性,希望能通过我的力量帮助到更多的病人。”该院急诊外科医生王永恒说道。据了解,王永恒从大学开始,已连续17年参与无偿献血26次,献血量达10100毫升。

一袋袋爱心热血,是道县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雨雪交加的寒冬里,他们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为急需用血的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贡献道医人力量。本次活动共有135人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53000毫升。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何骏革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