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东门街道:安全宣传进村居 服务群众“零距离”

邓树才 周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1-25 15:01: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邓树才 周福 )为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教训,避免发生安全事故,连日来,道县东门街道组织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社工站工作人员深入村居民家中,“面对面”、“一对一”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普及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律法规。

这次宣传活动的重点是冬季取暖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及食品安全等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的群众发放了《致全县广大驾驶员的一封信》、《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利剑护蕾”等安全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家庭用电用火用气安全、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交通出行、施工安全、未成年人防性侵等安全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安全问题咨询,同时,仔细检查消防等安全隐患。

此次活动共有680人次参加,走访农户3260余户,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9860余份,签订《致全县广大驾驶员的一封信》1680余份,整治安全隐患60余个,有力营造了辖区群众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何骏革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