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全面排查督促整改消除隐患160余处

周少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1-25 11:04: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周少文 )“这里的转弯比较急,路面临崖临水高度较高,危险性比较大,建议设置警示牌和防护栏!”

“这几根高压电线杆在公路中间,虽然设置了警戒线,但还是影响行车安全,风险较大,请尽快与供电公司协商进行搬迁”

“葫芦岩渡口这两天雨雪比较大,渡船的甲板结冰后比较湿滑,对乘客生命安全影响较大,建议这两天停止航行。等天气稍微好转,对甲板进行处理后再启航。”

这是道县审章塘瑶族乡党政领导带队下村排查安全隐患的一个缩影。2024年1月以来,道县审章塘瑶族乡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由党政领导带队,组织机关干部、党员群众等人员深入辖区全力排查安全隐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走村入户实施“敲门行动”,持续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小火亡人和一氧化碳中毒、燃气整治等多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刻巡护,全力消除隐患。井塘大桥在雨雪冰冻天气中易结冰。当收到气象台预警消息后,立即在桥的两端设置“桥面结冰,车辆慢行”的等警示标识,提醒群众注意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减速慢行。

“井塘村鲁草坪自然村外出道路被雪封,松柳村老旧危房无人居住,沙子河村五保户住房安全,桃花井村已通知村民不要外出……”大雪之后,审章塘瑶族乡14个村的村干部、党员同志纷纷走街串巷排查问题与隐患,同时动员志愿者迅速上路巡查,开展铲雪除冰行动,清扫道路积雪,保障道路通畅安全。

北风吹,响鼓擂。截止1月24日,道县审章塘瑶族乡已督促整改消除隐患160余处,在临崖临水路段安装防护栏1200余米,急弯、陡坡等易积雪结冰路段设置警示牌36块,安装警示标识78块,减速带15条。

“我们将持续摸排全乡的安全隐患,列出隐患清单,逐级落实整改责任和闭环管理,强化源头治理,做到安全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消除。”审章塘瑶族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何骏革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