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司法局:组织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储备法治政府建设人才

李斌钟 石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5 09:44: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斌钟 石桃)1月23日,江华司法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用法治思想武装司法行政人员头脑,为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和行政复议等法律事务储备人才,助力平安江华、法治江华建设。

授课人全面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以典型案例讲解了“行政执法”、“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行政复议”的基本内涵,阐明了司法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法律事务中的法定职责,明确了“行政执法”的基本程序,指明了“行政执法”的基本工作方法,为进一步压实基层司法所的工作任务列出了详细清单,使“行政执法”实务明确,法理清晰,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操作性。通过培训,广大司法干警进一步树牢了“行政执法”法治理念;理顺了“行政执法”科学思路,压实了“行政执法”履职责任,提升了“行政执法”履职水平。

培训结束后,司法局组织全体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就“行政执法”实务进行了现场理论测试,既检验了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又巩固了培训效果,还为全县“行政执法”提供了司法行政方案,作出了司法行政的完美答卷。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