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 温暖旅客归家旅途

朱婷 周钟曦子 柏婷 任戈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5 09:42: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朱婷 周钟曦子  柏婷  任戈瑶)返乡的号角已经吹响,连日来,江华团县委联合江华交通运输局、江华民族中医医院开展“情满旅途  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温暖旅客归家旅途。

出镜记者 周钟曦子:“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江华火车站的进站口,由江华团县委发起的‘情满旅途 暖冬行动 春运志愿服务正在进行中,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正尽己所能,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服务。

随着外出务工人员、高校学生返乡,江华火车站、汽车站的客流量也相应增多。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分布在车站的进站口和安检口,有序地引导候车旅客进站、安检,帮助旅客搬运大件行李。青年志愿者唐天姣告诉记者 “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主要就是帮旅客们拿一下行李,然后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他们送上一份温暖。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我这个假期变得更有意义,然后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了其他有需要的人。”

像这样的志愿者都是江华团县委前期招募的返乡大学生,经过培训后,成为今年春运志愿服务的主力军。他们在江华汽车站、火车站入口帮助旅客进站安检,在候车大厅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秩序,为旅客提供问询指引、助老服务、法制宣传等服务,还给赶路的旅客递上一杯热茶驱除寒意。青年志愿者李涛 “我是从高中开始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到现在已经超过400小时了。在这个服务过程当中,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然后尽自己的一些微薄之力,我觉得非常开心。” “虽然今天天气比较冷,但是能喝到这么暖心的茶,感觉心里暖暖的。 ”返乡大学生左晓玥说道。

今年志愿服务期间,江华团县委采取“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的模式,联动社会各界开展为期42天的“情满旅途  暖冬行动”志愿活动。目前已经招募26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成立志愿服务队18支,青年志愿者们将分布在江华火车站、汽车站、高速收费站等全县16个乡镇等站点,为旅客们的返乡旅途贡献温情力量。“希望通过暖冬行动可以让在外的游子一回家就感受到我们江华的温度,也希望志愿者们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在奉献中提升自己、收获快乐。”江华团县委书记何晓玉说。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