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综合:张之臻创历史 焦科维奇进四强

  新华社·网站   2024-01-24 22:25:21

新华社墨尔本1月23日电(记者 王琪) 23日,中国选手张之臻在2024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再创历史,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入围大满贯男双四强的中国大陆选手。男单赛场上,赛会“十冠王”焦科维奇打进半决赛,将与意大利小将辛纳一较高下。

1月23日,张之臻(右)/马哈奇在比赛中。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在当日下午的男双比拼中,张之臻搭档捷克选手马哈奇,仅用一个小时便以6:3、6:1速胜贝阿尔/帕夫拉塞克。张之臻与马哈奇在半决赛的对手将从赛会6号种子冈萨雷斯/莫尔泰尼与2号种子博潘纳/埃博登之间产生。

男单赛场上,头号种子焦科维奇以7:6(3)、4:6、6:2与6:3淘汰12号种子弗里茨。焦科维奇首盘即陷入拉锯战,次盘首局又遭破发,被弗里茨扳平总比分。但在接下来的两盘,“十冠王”的发球手感回升,顺利晋级半决赛。

1月23日,焦科维奇庆祝胜利。新华社发(储晨 摄)

4号种子辛纳以6:4、7:6(5)与6:3险胜5号种子卢布列夫。卢布列夫难破“八强魔咒”,职业生涯已经第十次止步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

女单方面,卫冕冠军萨巴伦卡以6:2、6:3力克前法网冠军克赖奇科娃,美网冠军高芙则经历三个多小时的苦战淘汰乌克兰选手科斯秋克晋级四强。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华社·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