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浓浓,近20位省级书法大咖现场为市民免费写春联送“福”字!

  大众卫生报   2024-01-24 19:52:10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 (记者 袁小玉 通讯员 张劲佳)泼墨挥毫间,一幅幅红彤彤的春联,浸透出浓浓的年味……1月24日下午3时,新湖南大厦裙楼四楼多功能厅,由湖南省文明办指导,湖南日报社、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新时代的春联”原创大赛之2024湖南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活动正式开启。近20位省级书法家在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带领下,携新鲜出炉的“新时代的春联”原创大赛获奖内容,来到现场为市民免费写春联写福字,通过笔墨交流,以字会友,纳福呈祥,共同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新湖南客户端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线上直播,湖南日报公众号同步进行春联抽奖赠送活动,现场市民还参与了福彩文创产品游戏活动,领取了福彩送出的精美小礼物。

摄影 郭立亮

活动伊始,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总经理于金旺发表了致辞,表达了对活动顺利举办的喜悦之情,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也发表感言并为新湖南客户端的读者朋友们写下了“开门福字”,叩响了新春的第一声福音。

“东风吹岁换;北斗载春回”“春光写醉丹青手;福字晒红朋友圈”……活动现场,市民们排起一条条长队,书法家们龙飞凤舞,热情洋溢,为大家连连书写春联、“福”字,提前送去了新春的美好祝福。晒“福”照摄影区也吸引了大量市民打卡,人们纷纷拍照留念并分享到社交媒体,一派喜庆祥和的过年气息。

据悉,“新时代的春联”原创大赛面向全球华人征集原创春联作品,奖项丰富、奖励丰厚,作品内容紧扣“新时代新成就和新气象”。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海内外及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和积极参与,大赛最终产生了100件优秀作品,33件一、二、三等奖作品,其中,湖南的黄东才、魏国保、文艳等三名作者获一等奖,获得最高奖金1万元,同时网友对入围作品进行了投票,选出了前十名“人气奖”。


责编:袁小玉

一审:袁小玉

二审:张丽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