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情绪密码,帮助未成年人“唱响心情”

通讯员 李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4 17:16:04

分享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乐)“在小小的家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幸福的花……”1月24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卢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湖南省心协团体心理咨询专委会,开展“心理健康之社区学生团辅活动-唱响心情”主题活动,吸引辖区30余名青少年参与。

展示及分享

“希望我们大家多参加运动、结交朋友、多学习多动脑……”破冰游戏后,志愿者舒唱老师讲述了“什么是情绪、情绪的变化、情绪的调整”等内容,引发孩子们对情绪管理的思考。并现场带领孩子们跳《蛋仔甩手舞》、学习手势舞《孤勇者》、演绎儿童家庭剧《挖呀挖呀挖》,让孩子们在互动中逐步了解如何激发自己的内在动力、调解心理平衡、排解情绪焦虑。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活动现场,志愿者集中开展“绿书签”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绿书签、普法宣传、互动游戏等,鼓励孩子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