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我应,“四点半课堂”提供孩子快乐的园地

通讯员 苏凤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4 17:12: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通讯员苏凤姣)“寒假来了,对于我们双职工家庭,孩子时常单独在家,或者只有老人照看,基本都是在看电视玩手机,希望社区有个集中照看孩子的地方。”1月20日,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高云社区民情铺子“书记听我说”现场接待日,张女士向社区书记易赛提议。

链接社会资源,应急救护入童心

收到这一提议后,为切实解决问题,高云社区依托现有资源,联系团市委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四楼空间,打造“四点半课堂”,并将图书室、妇女儿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等多功能室“一体化”组建青少年学习活动空间,开展多样化课外服务活动,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阵地”建在家门口。

链接天心区文化馆进行小主持辩论培训

“上课两天了,我特别喜欢这里,每天的老师都不同,课程也不同,我很开心!”王佳琳小朋友说。如何实现“四点半课堂”的师资力量可持续,高云社区党支部汇聚多方力量,将团市委、天心区文化馆现有课堂与共建单位专有的云享基地资源相结合,整合“办学资源”;探索“社区志愿者+理工大志愿服务团队”模式,积极链接社区退休老党员、直管党员、骨干志愿者以及理工大学学生,整合“教学资源”,建立可持续的师资力量,让课堂活动丰富多彩。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