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换新颜 加装电梯添幸福

通讯员 张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4 17:11: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欢)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长坡社区木材厂小区2栋的1台电梯正式投入使用。截至目前,木材厂宿舍区已经陆续有4台电梯先后投入了使用。

木材厂宿舍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居住的多是木材厂退休的老职工,小区基础设施落后,功能配套不全,很多老人因年龄大了爬不动楼梯,无奈搬出小区居住。2022年小区进行了改造,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在小区改造的同时,先后3个单元安装了电梯并投入了使用,许多租住到其它小区和与子女同住的老年人又搬回了小区,体验到了老小区加装电梯的方便和快捷。木材厂2栋1单元的居民早早的也有了加装电梯的打算,只是因为有几户坚决不同意,大家上下邻居沟通协调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社区在走访小区的过程中了解到,看到小区内已经投入使用的3台新电梯,2栋1单元的居民期盼装电梯的想法又愈加强烈起来。木材厂网格党支部得知这个事情后,与电梯公司、该栋居民一起计算出了平摊到每户出资金额,拿出了电梯设计图纸,到反对安装电梯的5楼住户和2楼住户进行思想攻坚。因该设计方案除去政策补贴外,居民出资都不太多,二楼出资不到一万元,且对居民的采光不造成影响,在网格党支部及1单元住户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大家都同意了安装电梯的方案,电梯得以顺利加装。

2023年11月中旬,加装电梯进场施工。木材厂宿舍2栋2楼的老住户刘嗲嗲,原是反对加装电梯最为强烈的人,自从电梯加装施工的第一天开始,他就守在了施工现场,提醒行人注意安全,现场协调施工的各项进程。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电梯就投入了使用。他感慨的说:“装上了电梯可方便多了,过年亲戚朋友过来拜年,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长坡社区党委书记蒋彬表示,在接下来的“走找想促”活动中,长坡社区将继续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围绕社区发展和居民群众期盼,做到发现和解决问题,将“走找想促”转化为居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