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雷锋路社区:垃圾也有家 分类靠大家

    2024-01-24 17:06:33

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卓宇)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1月24日,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组织开展“四季锋行”系列活动之“垃圾也有家 分类靠大家”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杨老师通过PPT向学生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增强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随后,还开展“垃圾分类大转盘”、动手制作“垃圾分类帽”等互动方式,寓教于乐,让现场的每一位青少年在记牢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有机会体验到垃圾分类的实际应用。

“这次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开展的很及时,也很有意义,正好利用假期时间更好地培养我们的家庭垃圾分类习惯。”参加活动的一名家长说。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让青少年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还进一步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和居民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绿色环保观念。

组稿:张立娟

责编:梁原

一审:刘帅

二审:齐果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