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清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大众卫生报   2024-01-24 15:56:44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 (通讯员 朱柯)1月22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雪喜降湘潭,银装素裹中映出丰年气象。为保障患者就诊安全及医疗工作的有序开展,湘潭市妇幼保健院领导一行前往全院各区域进行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再三叮咛大家要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将工业盐、麻袋、铲子、扫把等准备充足,加强院内外妇女儿童安全宣教,保障安全标识及时到位。

当天,湘潭妇幼保健院党委也积极倡议,号召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引领党员干部职工组成扫雪志愿服务队,对院内及周边街道的积雪进行清扫。撒工业盐、铺麻袋,确保患者就诊道路畅通,消除积雪带来的安全隐患。尽管天气寒冷,道路湿滑,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积极性。

大家干劲十足,分工协作扫雪、铲雪……此时此刻,最美的并不是雪景,而是这群热火朝天浴“雪”奋战的妇幼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车行道、人行道所有积雪得以彻底清除,保障了医院内各道路的畅通,减少了因冰雪带来的不便。

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奉献是最暖的“防寒衣”,此次扫雪活动保障了医院“绿色生命通道”的畅通,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就医环境,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纷纷赞扬!

妇幼人也将持续关注天气情况,发扬“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参与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湘潭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专家提醒广大市民:雨雪天气,孕妇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不外出,如果必须外出也要家人陪伴同行,并注意防寒保暖,一定要戴好帽子、围巾和手套,着底部可以防滑的平底鞋,上下台阶、坡道、拐弯等处时要掌握好身体重心,经过光滑地面时要放慢脚步。

责编:许建

一审:许建 实习编辑 杨逸岚

二审:张丽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