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狮子山社区:开展“释放压力 快乐‘童’行” 青少年儿童解压成长活动

    2024-01-24 15:45:55

新湖南客户端1月2 4 日讯 (通讯员 刘博雅)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多会面临来自学习、生活、心理、情绪和社会关系等多方面困惑和问题。为了让青少年学会分享自己的情绪和想法,拥有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和愉快的情绪,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狮子山社区携手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开展“释放压力 快乐‘童’行”青少年儿童解压成长活动。

绿舟讲师通过青蛙跳水、画一画、我的雨中人、雨中的同行者等一些有趣的游戏增进孩子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让孩子们在游戏中真实体验和感悟尊重、信任、独立、互助、感恩的真谛,提高他们抗挫折的能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交通安全常识,结合学生出行特点和常见交通陋习,讲解步行、骑自行车、乘车、通过路口、横穿马路应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增强辖区青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减少和防止寒假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

活动最后,组织者向小朋友们都发放了一份由长沙绿舟精心准备的应急急救包。本次活动为辖区青少年儿童营造了舒适、愉悦的交流氛围,帮助孩子们在日后面对压力时能够自我调节并从容应对。

组稿:龙宗红

责编:梁原

一审:刘帅

二审:齐果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