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浏正街社区:党群联动除冰铲雪 共同守护平安出行

    2024-01-24 15:12:49

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通讯员 杨帆)1月21日晚,全网期待的大雪如期而降。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浏正街社区党委、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浏正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雪为令,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全力做好除冰铲雪,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出行。

1月22日清晨,浏正街社区党委牵头迅速发动了辖区湖南省广欣物业党支部、长沙市长房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网格志愿者等在辖区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开展除冰铲雪行动。志愿者们不畏严寒,积极行动,纷纷拿着扫雪工具,集中对人行道上的积雪集中进行清理,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手和脸冻得通红,但并没有影响扫雪除冰的热情和工作效率,他们冲在前、干在先、战严寒、斗冰雪,分工有序,干得热火朝天,道路上演奏着“咣咣咔咔嚓嚓”的扫雪除冰“进行曲”。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映衬着红色的马甲,在冬天凛冽的寒风中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行动中,周建明在解放路上遇见刚出院的老人,他放在手中的铲子,跟家属们一同把老人推上了刚铲干净了的人行道。家住肇嘉坪90号的江姐,为了防止树木被雪折枝,她主动拿起竹竿将树上的雪抖落。热心居民们也纷纷加入到了除冰铲雪的行列。

虽然天气寒冷,但社区居民心里却暖意融融。大雪不但没有阻碍大家的出行,还增进了社区居民的亲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提升了社区的和谐氛围。

组稿:张立娟

责编:梁原

一审:刘帅

二审:齐果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