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购新春 湘潭雨湖区年货节元月26日开幕

    2024-01-24 10:20:01

俗话说:年货办得好,来年一定好。1月26日至28日,湘潭市雨湖区委员会、雨湖区人民政府指导,雨湖区商务局主办的2024年雨湖区年货节暨品质消费十大餐饮门店发布仪式将热闹来袭, 龙牌酱油、万利隆、华银酒店、砂子岭猪、中粮金龙鱼、珠江啤酒、内参等大品牌都会参与年货节。各式年货都备齐了,等待市民们来选购。

各式年货 嗨购新春

在湘潭过年,没有腊味怎么行。 每年这个时候走在街头小巷里, 随处可见一排排的, 腊肉、腊鱼、腊鸭、腊肠, 是湘潭人最爱的味道之一。

在雨湖年货节, 腊肉,腊鱼,腊鸡,腊鸭...... 各式腊味齐全, 还有鹤岭镇酱板鸭、手撕脆皮土鸡 干腌椒、干木耳, 这样的 乡里正宗美味、农特产干货, 想囤货的市民定当不虚此行。

都说细伢子最喜欢过春节, 因为每年家里都备足了, 各种零食甜品任吃, 大人还可以在客人来家里时 端出来招待。 在雨湖年货节上可以买到 农家酸枣卷、手工干 苦瓜皮、丁香陈皮、 古方黑糖、米面油糖茶奶、 水果、坚果、糖果 等零食甜品, 甜甜蜜蜜象征着对生活的美好祝福。

没有鲜花装点的新年, 是不完整的, 金玉满堂、金枝玉叶、 步步高升、开运竹、 富贵竹、五代同堂…… 光听这些名字就已经感受到 福气满溢的新春氛围。 买年花,让新年的年味更浓吧。

囤年货过大年, 既要心仪也要有新意, 这次湘潭综保区也将参加雨湖年货节 进口酒水饮料、休闲食品米面粮油、日化用品应有尽有,让市民一站式购齐新年好礼。

备年货,水果可少不了, 每年的新春佳节, 一家人团聚在一起, 剥柚吃橘, 甘甜可口的滋味洗褪一年的劳苦, 也寓意着来年顺顺利利。 随着春节临近,哪些水果最受欢迎呢?来年货节打卡一探究竟吧!

非遗美食免费尝 品质消费十大餐饮门店发布

雨湖年货节上,还有 左氏十八总活鱼、荷塘土鸡等这样色香味俱全的非遗美食,活动期间,来现场还可以免费品尝。

除了雨湖年货节,还有 品质消费十大餐饮门店发布仪式,现场会为“2023年度雨湖区品质 消费十大餐饮门店”获评单位授牌。 该活动提升了雨湖美食影响力, 让千家万户和八方游客, 尽享雨湖风味。

雨湖作为湘潭城市的发祥地,有着丰富的大学资源 标志性的打卡地, 与无可媲美的舌尖美味, 这些都是老湘潭们难忘的回忆, 也最能代表湘潭的人文情怀。

为了将这些极富风土人情的打卡地与烟火气息的美食集合在一起, 极具个性、充满地域文化的 雨湖美食美景地图小程序 也将在活动期间正式发布启用, 令人期待。

责编:何婷

一审:范焱

二审:丁伟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