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2023年奇瑞汽车SUV销量登榜首

  京报网   2024-01-24 10:18:52

1月23日,中汽协会数据公众号发布2023年前十位SUV生产企业销售情况简析。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3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共销售826.5万辆,其中奇瑞汽车排名第一,随后两位为比亚迪股份、吉利汽车。

数据显示,2023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共销售826.5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62.6%,前十名分别为奇瑞汽车、比亚迪股份、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一汽汽车、特斯拉、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上汽股份。在上述十家企业中,与上一年度相比,十家企业销量均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奇瑞汽车增速最为显著。

根据中汽协本月初发布的数据,2023 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 3016.1万辆和 3009.4万辆。2023年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集团)包括,上汽集团、中国一汽、比亚迪股份、长安汽车、广汽集团、东风公司、吉利控股、奇瑞控股、北汽集团、长城汽车。

中汽协表示,上述十家企业与上一年度相比,比亚迪股份和奇瑞控股销量增速更为明显,吉利控股、北汽集团和长城汽车销量也呈两位数增长,长安汽车、中国一汽和广汽集团销量小幅增长,其他企业销量呈不同程度下降。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京报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