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全力应对低温天气 多措并举保供水

朱婷 张建 赵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4 08:22: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通讯员  朱婷 张建 赵丹)受寒冷空气影响,江华迎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避免因供水设施冻损给用户带来不便,江华自来水公司进一步强化防寒防冻工作举措,扎实推进防寒防冻应急准备工作。

寒冷天气中的城市供水系统面临严峻考验,为应对低温气候对供水设施的不利影响,江华自来水公司对供水设施查漏补缺,组织技术人员及时对一些园区企业和老旧小区暴露在外的水管、水表“穿衣盖被”,进行防寒包裹。“这两天已经开始包起来了,昨天包了一些小范围的,从今天开始,凡是所有的单位水表,还有招商引资的企业,我们都会为他们这个水表帮它穿衣,使水表不冻坏。”江华自来水公司人社部副主任兼水表检定站站长何建明说道。

结合以往冬季供水经验,江华自来水公司组织了应急保障队伍对全县供水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维护,加强夜间听漏巡视,并对重点区域的公共供水管道、供水井、闸阀等进行普查和维护,做到有问题隐患第一时间排查解决。江华自来水公司城北工程部副主任何国友说 “发现了闸阀或者管道损坏,我们会紧急地派遣人员进行维修和处理,保证供水正常。”

目前,江华自来水厂已对所有设备及机泵已进行维护,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检查、供水设施管理、设备检修维修、物资储备、水质检修等工作,健全和完善业务、管线、水厂等多部门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遇到突发性的爆管及冻裂问题,及时妥善处置,确保冬季安全供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防冻保暖宣传,管网巡查力度,及时地消除供水设备安全隐患,加强应急抢修队伍建设,做好防冻抢险物资储备,全面地提高防冻应急保障能力。”江华自来水公司人社部副主任兼水表检定站站长何建明说。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钟芳玲

三审:张春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