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周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3 15:05: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周达)“志愿红”随处可见,“环卫橙”集体出动,“公安蓝”守护平安……自湖南湘江新区1月21日12时30分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4级应急响应以来,新区各处扫雪除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记者了解到,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成立气象工作专班,24小时滚动式发布气象预警信息,通过短信工作平台向新区全体居民发送极端天气预警短信提醒。“预警很及时,我们上周二就获知雪情,早早做了防范准备。”市民黄先生说。

同时,宣传部门制作了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宣传画册及低温雨雪天气预警音频,广泛宣传普及避灾防灾知识。各街道(镇)积极组织开展敲门行动,提醒用电、用火安全。

在强化应急处置方面,新区发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组织居民群众,全员开展扫雪除冰行动。共出动扫雪除冰队伍4500余人,铲雪车85台次,巡查车及撒盐运输车200余台,消耗工业盐150余吨,对岳麓大道、西二环、金星路、枫林路、长韶娄辅道、G319、G354、金洲大道、X003等主次干道重点开展扫雪除冰工作,进行交通保畅。

据悉,新区共有校车199台,目前全部停运,岳麓山、橘子洲等景区严格执行未预约、不入园规定,控制游客流量,除抢险急救特种车禁止一切外来车辆入园。1月22日,湘江新区在建项目及预拌混凝土企业全部停止户外施工作业。

目前,新区正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各部门、街道(镇)对重要路段、重要区域、辖区内所有桥梁、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安排值班人员巡查处置,全力做好新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

责编:王宇蓝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