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两孩童雪夜走失,民警接警后2小时寻回

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周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3 15:19: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周达

“他们俩这么小,这么大的雪,一晚上找不到,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1月22日上午8时许,家住湖南湘江新区白马街道白马村鸡鸣塘组的村民张四友,来到白马派出所报警,称他的两个小孩,一个十岁、一个九岁,于前21日11时许外出后,彻夜未归,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白马派出所副所长赵立第一时间展开搜救部署,立即展开视频追踪,在麓谷街道明德中学附近发现两小孩的行迹后,积极联动特巡警、交警、分局各派出所等兄弟单位进行找寻。

上午10时许,途径岳麓大道西大道的交警巡逻车率先将两个小孩找到,并送至白马派出所。

原来,两小孩因为邻居的误会,不敢回家。哪知走着走着迷了路,等到夜深,在一个陌生的地下车库睡着了。醒来后,发现外面大雪纷飞,身着两件薄衣衫、饥寒交迫的他们只想快点回家,便又开始在大马路上瞎走。幸好遇到巡逻的警察叔叔,将他们接上车,送到派出所。

赵立接到孩子后,端了热水,泡了热面,亲自驾车,冒着纷飞的大雪走了一公里山路将他们送回家中。

“不管小孩是出于何种原因出走,在邻里关系和亲子关系的处理上都不能有过激行为。”为了避免类似的事情再出现,赵立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再三叮嘱孩子家人,并表示社区民警后续会上门了解并调处邻里关系,“亲子关系只有爱和安全感才是正确的处理方式。”

“昨晚发现两孩子不见了,我们家人彻夜未眠,到处寻找。直到今早束手无措,才来到派出所报警。没想到接警 的公安民警在冰天雪地里,不到三个小时就把孩子找到了,真的非常感谢!”张四友眼中噙着泪,端上一杯热茶递给赵立。

“我不久留了,后续有什么需要再联系。”一杯茶还没凉,赵立就踏上风雪,再度开启了一天的工作。

责编:王宇蓝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