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雪地自燃……他们冲了上去

记者 王晗 通讯员 何丹 姚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3 15:32: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何丹 姚亭

“汽车着火了!”1月22日11时许,湖南湘江新区学士街道学联社区智贤路附近,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正在清除道路积雪,突然听到前方传来呼救声。

原来,一台从宁乡道林开往长沙的私家车,在来的路上经历了车祸,开至智贤路时突然着火,车主紧急弃车等待救援。

听到呼救声,正在铲雪的社区工作人员李伟明立刻跑回社区办公大厅,拎起灭火器冲过去。只见此时小车车头冒出滚滚浓烟,车头和引擎盖里不时地蹿出火苗。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见状,赶紧兵分几路,有的回社区大楼提灭火器支援,有的赶紧联系物业人员帮助救火,还有的人则在路口拦住来车,疏散交通。

由于小车引擎盖没打开,干冰一直没浇到引擎盖下的火源,十来分钟用了十几瓶灭火器,火势却依然不减。眼看情况越来越紧急,小车随时有爆炸的可能。

“我去拿消防水带!”李伟明赶紧从社区消防栓里拿来消防水带,和现场的物业工作人员、学士街道前来支援的应急工作人员,一起搬起水枪喷向车头和车底,将明火扑灭。随后,赶至现场的消防车也加入灭火中,火熄灭后,消防员用专业工具破开引擎盖,用水给车降温,确保车子不再复燃。

不一会儿工夫,火情已被处理,大伙及时清理现场,保障道路畅通,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打湿。“这些都是小事,只要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就好!”李伟明说。

责编:王宇蓝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