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湖南③|铜官窑庙会和自贡国潮灯会邀你共度中国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3 20:06: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徐珍珍)赏国潮花灯、逛庙会集市、观沉浸演艺,这样的中国年味浓不浓?今天,记者从铜官窑古镇获悉,景区将于2月3日到2月25日举办第五届铜官窑庙会暨第二届自贡国潮灯会活动,邀你共度中国年。

此次活动集合了“自贡国潮灯会”和“铜官民俗庙会”两大盛会,由赏国潮花灯、逛庙会市集、观沉浸演艺、品年味美食、闹趣味新春、玩年俗互动、享团圆假期、游国风乐园八大主题内容构成,为全国游客带来好玩、好看、好吃、热闹的湖湘味·中国年。

敦煌飞龙。

“自贡国潮灯会”从景区入口开始,主要围绕石渚湖分布,蜿蜒近3公里,占地近千平方米,由海市蜃楼、山海传奇、敦煌飞天、国潮集市、赛博朋克、盛世大唐六个不同的故事板块组成,架设二龙戏珠、蜃楼秘地、琼楼玉阁等30多组含有“龙”元素的彩灯。游客可在绚丽夺目的光影世界里,感受更有情节和趣味的灯会,体验建筑与光影、戏剧艺术的跨界碰撞。

赤羽火凤。

铜官民俗庙会包含非遗+民俗演艺、民俗互动体验、庙会市集、美食小吃四部分,其中非遗+民俗演艺将推出陕西腰鼓、舞龙舞狮、火龙钢花、焰火秀等各种演出。陕西腰鼓是春节特别推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狮王贺岁。

民俗互动体验设有新春祈福、爆米花、打糍粑、猜灯谜、剪纸等各类传统春节民俗。此外,景区还设有”长沙话考级测试“,主持人邀请现场的游客进行互动答题,通过听力考、判断考、连线考、朗读考,游客有机会获得惊喜礼品。

古法爆米花。本文图片均由景区提供

从舜子街口至黑石号小吃集市,将集中展销非遗产品、特色手工、文创产品、湖湘美食,让游客一边游玩,一边品尝各种具有浓郁湖南地方特色的美食。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