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湘江新区交通系统抗击冰雪保畅通

通讯员 彭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3 18:27: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彭娟

一场大雪将湘江新区变成了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安全出行成了市民最关心的问题。1月21日晚至1月23日,新区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奔忙在各个交通要道,一场除雪破冰保畅通的行动在新区拉开帷幕。

坚守岗位:他们恪尽职守

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1月22日晚,齐天庙公路超限检测站积极组织人员不分昼夜24小时清雪除冰,为公路安全畅通提供了坚实保障。

“金洲大道往长沙方向一个长上坡路段由于结冰,通行的半挂车车轮打滑上不去,导致大量车辆堵塞。”“请做好现场秩序维护,马上联系公路养护部门到现场进行除冰作业。”当天晚上,检测站负责人带队,组织路政养护人员,在黑夜中冒着风雪严寒在重点路段和桥梁进行除雪撒盐作业。应急队伍分成巡查组和排险组,巡查组加强对交叉道口、桥梁、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排险组,两组加强配合,互通信息,发挥合力优势,随时掌握雪情、路况,全力做好除雪防滑工作。

1月21日至今,共计出动5000余人次,出动铲车200余台班、其他工程车辆100余台班、巡查车辆80余台次,抛洒融雪剂210余吨,通过各种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过往车辆通行安全。

全员出动:他们昼夜防守

这场暴雪严峻地考验着新区守卫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安全畅通的交通人。

湘江新区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严格执行省、市、新区“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保供给”的工作要求,迅速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印发《关于加强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责任到人、设备到位、物资到量等各项措施,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提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灾害应急保障措施。

同时,积极动员交通执法、公路养护部门,协调各街镇开展新区公路除雪破冰保畅通行动,有力保障新区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交通通畅、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组织各街道和养护单位对长韶娄辅道、G319、G354、金洲大道、X003等重要干线公路的桥面和积雪路段进行机械除雪,在桥面、急弯、陡坡等事故易发路段,不间断地抛洒融雪盐和防滑料;组织各在建项目,投入铲车10余台,200余人开展扫雪除冰工作;加强对拥堵路段、易发险情路段的秩序维护,协助交警部门处置交通事故,做好养护部门除雪现场安全维护,及时清理道路两厢压倒树木,让市民出行走得放心,确保辖区管养公路安全畅通。

雨雪不停,守护不止。未来几天还将迎来雨雪天气,新区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交通系统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时刻坚守一线,将责任和信念化作行动,守护新区畅通平安。

责编:王宇蓝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