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融城社区开展“融益伴·同欢乐·迎新春”文艺汇演暨迎新春禁毒宣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3 17:21:31

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周飞逸)为进一步丰富社区退休职工及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他们的风采和活力,搭建居民之间的交流平台,增进“邻里情”及社区凝聚力、向心力,营造浓厚的新年气氛,在新年到来之际,融城社区与长沙市维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辖区退休职工、志愿者及居民40余人开展“融益伴·同欢乐·迎新春”文艺汇演暨迎新春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在二胡独奏《小牧民》中拉开帷幕,接着长绸扇秀《处处生莲》,舞蹈《大姑娘美》,团扇旗袍秀《水墨中国》,独唱《父老乡亲》,广场舞《次真拉姆》等节目轮番上演,最后一首《大中国》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生活的深切热爱,也将整场文艺演出的气氛推上了高潮,他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休不褪色,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活动中还穿插了禁毒、反诈、交通安全、垃圾分类、创卫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有奖抢答环节,观众抢答不断,积极互动,取得良好效果。

书法老师挥毫泼墨手书春联,把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内容融入写春联中,一幅幅墨香四溢的春联在网格志愿者带着新年的祝福下送到居民的手中,而与春联一道传递的还有禁毒、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让大家在感受春节浓厚气氛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退休职工、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既有效拉近与居民之间的关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送去美好的祝福,又增强了禁毒宣传的效果。融城社区将继续以更贴心的服务、更多元的活动、更暖心的举措,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为社区和谐稳定发展注入新活力。

组稿:梁原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