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牌街道:扫雪除冰暖人心 冬日值守保畅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3 16:47: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贺宏宇)“刚刚我路过鸿鹤岭,积雪压断了树枝,道路被堵住了,很容易碰到人,需要派人来处理!”近日,五里牌街道值班室接到了来自五里社区居民的求助电话,经了解情况,得知在鸿鹤岭一段道路上,有几截被积雪压断的树枝横倒在路面上,阻断了机动车道的交通。于是该街道统筹谋划、迅速行动,立即联合应急办、交管站、交警二中队组成行动队赶往现场,合力将其截断后搬离出道路,随后对鸿鹤岭进行全路段排查,对背阴路段、急转弯路段抛撒融雪剂,以最快速度、最有效措施减轻了路面积雪结冰现象,进一步保障道路秩序恢复畅通。

为应对本轮寒潮,五里牌街道第一时间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预案,通过联合相关部门、组织村(社区)全员参与、发布交通预警等方式,及时清扫辖区内重点道路、重点区域的积雪,保障道路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同时,村(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冬日安全值守”行动,“两站两员”齐上路,对村(社区)主要出口、人行道以及周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和安全值守,在重点路段加强巡逻督导,对来往车辆时刻暖心提示,在道路急弯处、道路施工处设置警示牌,全力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