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蓉园社区:沐雪前行 以动治“冻”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3 16:37:27

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何可颖)为应对冰雪天气,1月22日至23日,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蓉园社区迅速启动网格化管理应急模式,合理调配人员,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顺畅和群众出行安全。街道联点大办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迅速响应,冲锋在前,各自前往责任区域开展铲冰除雪行动及后续保障工作。

齐心协力铲冰除雪

雪未停,身已动。社区发动百余人,24小时轮班,不间断对辖区主要交通要道、人行通道、花园长廊等10余处点位进行清扫。冒着风雪严寒,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网格,铲冰除雪,清除折断树枝等安全隐患。志愿者们手持工具,尽管脸被冻红,大家却干得热火朝天,红色马甲在皑皑白雪中化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夜间值守

广宣传,齐动员。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访辖区企业门店,发动辖区企业门店清理自家门口积雪,在志愿者的带动下,沿街商户纷纷拿起铲子扫帚,加入了铲雪大队。经过几小时的共同努力,主要通行道路周边积雪暗冰全部清理干净,居民出行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苏莲探望辖区独居老人

紧敲门,送温暖。尽管除雪任务紧迫,但蓉园社区党委书记苏莲还惦念着辖区的困难群众。乘着中午休息的空隙,苏莲和网格员一起上门探望辖区独居老人彭运兰,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以及家中御寒取暖措施,并送上防寒物资。“孩子们不在身边,每天都孤孤单单的,谢谢你们今天来看我!”彭奶奶动情地说道。社区还充分利用网格群、商户群进行广泛宣传,及时提醒居民群众注意出行安全。

下一步,社区将持续筑牢安全防线,做好应急工作,发动更多党员干部志愿者冲锋在前,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用实际行动保畅通护平安。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