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西湖街道咸嘉湖社区为青少年开展“急救+儿童防校园暴力”公益讲座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3 16:01:34

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江靓)为提升未成年人自我安全防护和急救安全意识,增强辖区青少年防范和应付风险的能力,不成为校园霸凌的施暴者和受害者,1月23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西湖街道咸嘉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沙市益龄扶老公益开展急救安全知识和儿童五防之防校园暴力知识讲座,此次活动邀请长沙市红十字会孙老师为大家讲解。

活动吸引了辖区40名青少年和家长报名,活动现场,孙老师通过PPT展示和故事分享、互动游戏等方式,为大家讲解如何预防及面对校园暴力的解决办法,现场还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孩子们认真学习,互动积极。活动结束后,刘子衿等同学都说活动学到很多知识,非常有意义。

此活动以提高儿童防范意识和急救意识为目的,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侵害,确保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加强安全教育,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自救能力,对儿童的健康成长显得尤为重要。接下来,长沙市益龄扶老公益服务中心也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链接更多社会资源,为咸嘉湖社区“一老一小”做好服务,为推动五型社区建设尽绵薄之力。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