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军区社区:网格党员红,铲雪除冰见初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3 15:58:52

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田雨灵)1月22日上午,一场风雪席卷长沙, 路面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为防止路面结冰,确保出行安全,长沙市芙蓉区 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党员、企业、退役军人志愿者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迅速行动, 以雪为令, 及时清除积雪, 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

白雪纷飞,党旗飘飘,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对各自网格内的重点出入路段、主要街巷、人行横道等进行清扫。不少居民和商家受到志愿者的感染,自发走出家门加入到扫雪的大军之中。

军区社区入党积极分子杨艳和她6岁的女儿小佳欣早上8时就主动在公交站台前开始铲雪,小佳欣干劲满满,早早就和妈妈一起准备了铁铲和手套,成为了铲雪“先锋员”,迎风冒雪和妈妈一起为行人铲出一条安全乘车通道,母女档齐上阵。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坚守初心,他们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内的群众扫出一条“平安路”。下一步,军区社区将持续党建引领,凝聚党员和群众力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走找想促”活动,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有效提升社区网格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