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大通湖区:雪中送“探” 让特殊老人温暖过冬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3 11:31:33

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 通讯员 刘向兵 王芳杰)“邓奶奶,路面积雪湿滑,尽量少出门,在家注意保暖,用火用电也要注意安全。”工作人员小王,一面温暖地叮嘱着,一面给老人送上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1月21日,入冬第一场雪如约而至。为确保辖区内老年人平安过冬,益阳市北洲子镇社会事务办开展 困难残疾人、困难失独家庭、农村“三留守”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入户探访。

探访过程中,镇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其身体状况,了解生活需求,倾听他们的心声,摸摸被子厚不厚,看看火炉使用是否安全,并提醒老人们雨雪天气尽量减少外出,注意出行安全,遇到购药、就医等急难问题要及时向村委会求助,还提供实用应对寒冷天气的生活建议,以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这么冷的天还来探望我们这些老人,感谢政府,感谢你们。”永兴村独居老人邓明益 握着我们的手,感激地说。

益阳市 北洲子镇 将继续关爱辖区特殊群体,坚持定期入户问暖问需,和他们拉家常、聊知心话,倾听他们的心声, 及时 了解老人的需求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