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家风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3 11:07:13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及部分家属代表近100人前往朴愿有机农耕科普园开展“党建引领推动青年化院发展 家风传承涵养廉洁小家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宋刘斌引用苏轼《前赤壁赋》中“且夫天地之间,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朱柏庐《朱子家训》中“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经典名言警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阐释了对“家风传承”的理解。

在随后进行的厨艺技能比赛中,全体参赛教职工按照系、教研室,以家庭为单位分成8个小组开展了激烈角逐。大家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绝活,相互配合、共同协作,切菜、配料、烧火、洗菜、掌勺等环节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为大家呈现出一场“饕餮盛宴”。活动评选出优秀奖3名、优胜奖5名、最佳厨艺奖3名、少年组优胜奖2名。

“优秀家风、家训会潜移默化地教育引导我们做好榜样,当好‘廉内助’,勤廉家风是幸福家庭的‘助推器’,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吹好‘枕边风’。”一名党员干部家属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弘扬了爱国爱家的优秀传统文化,还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时刻铭记教育工作者的身份,不断提高家风意识,以优良家风文化促进廉洁家风建设,争创长沙理工大学“模范教职工小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展现化学化工学院廉洁新风尚。(黄思雨)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