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项签约!西班牙理工类大学“头部校”来访岳麓山大学科技城

通讯员 贺喜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3 10:52: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贺喜迎)1月22日清晨,长沙迎来新年初雪。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内结出科创合作硕果,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简称UPV)与湖南师范大学、中北教育研究院等达成两项合作签约。

在湖南师范大学,瓦伦西亚理工大学校长何塞·卡皮拉,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华进行了友好会谈,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副校长何塞·蒙塞拉特、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震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双方就高校学科优势、科技成果转化路径、科研项目助力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岳麓山大科城党工委书记罗予武、湖南湘江新区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李唯敏等见证瓦伦西亚理工大学与中北教育研究院签约。

瓦伦西亚理工大学是一所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市的公立大学,也是西班牙排名第一的理工大学。学校拥有28个研究学院以及120个专利项目,并创建了自己的科技园和创新科技城,在农业及生物技术、建筑工程、半导体等领域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建瓦伦西亚理工大学长沙高等研究院、持续深化教学与科研合作。同时,双方愿就九大事项开展合作,包括促进师生互访交流,联合组织课程、研讨会或会议,在咨询、技术合作与技术转让方面开展合作。

何塞·卡皮拉教授感叹:“我们衷心希望以这次交流为起点,通过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创新项目媒介,加强与高校及岳麓山大科城的互动,开展更广领域的合作。”

当天,瓦伦西亚理工大学校长何塞·卡皮拉一行,考察了位于岳麓科创港的香港城市大学(长沙)创新科技中心,实地了解高校科研成果在湘孵化的模式。

“中国古话说,瑞雪兆丰年。期待我们今天的合作,能在未来结出硕果。”罗予武介绍,岳麓山大科城正全力推动湘江科学城建设,致力于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汇聚更多优质科创资源。相信此次合作能发挥双方在教育、科技成果转化等的相关优势,为湖南长沙、湘江科学城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王宇蓝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