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程师奖”我省获奖代表在省科协召开的2024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上表示 坚定科技报国理想 勇于突破关键技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3 07:13:23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 通讯员 王少军)今天上午,省科协召开2024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田红旗,“国家工程师奖”我省获奖代表出席。

座谈会上,获得“国家工程师奖”表彰的个人和团队代表发表了感言。与会同志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科技报国、为民造福理想,勇于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贡献科技界的智慧和力量。

为表彰工程技术领域先进典型,激发引领广大工程技术人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今年首次开展“国家工程师奖”表彰。我省有3个个人和1个团队获奖,其中,湖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万步炎、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易小刚、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胡建华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由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付玲带领的起重机械技术创新团队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称号。

责编:万枝典

一审:周杨

二审:朱晓华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