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尔滨”的雪落在长沙,企鹅北极狐“组团”出街撒欢

记者 王晗 傅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2 17:11: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晗 傅聪

1月22日,长沙2024年的初雪如约而至。上午11时,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湘江欢乐海洋公园的“小可爱”们——帝企鹅、巴布亚企鹅、北极狐“组团”出街,玩雪撒欢。

身穿黑礼服、围着红围脖,萌萌的帝企鹅、巴布亚企鹅摇摇摆摆地在雪地里散步,仿佛进行一场冰雪版的时装秀,憨态可掬的模样引得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纷纷扬扬的大雪中,北极狐则躺卧在工作人员怀中,清澈的眼里满是对雪的喜爱。

湘江欢乐海洋驯养员伦珠加措(藏族)身着藏服怀抱北极狐

“看它们在雪地里自由自在地玩耍,我仿佛也感受到了它们的快乐。”“企鹅们太可爱了,让人无法抗拒!”……驱车赶来观看这一萌景的游客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刚刚放寒假的小学生陆瑶告诉记者,这次近距离和企鹅互动,不仅了解到很多关于企鹅的知识,还让她更加意识到保护海洋动物的重要性,“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和动物们亲近!”

据介绍,本次外出赏雪散步的企鹅为帝企鹅和巴布亚企鹅,均是极地企鹅。为了给这些小家伙们提供撒欢的场地,湘江欢乐海洋公园专门在园区布置了一个年味十足的小广场,为市民游客提供长沙初雪日的崭新体验。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极地动物们提供最自然、最舒适的生活环境,除了各种高精度、智能化的水质监测、过滤、温度调节设备,还高度重视极地动物们的生理、心理状态,定期对动物的身体进行检查,确保小动物们的健康。”湘江欢乐海洋公园技术总监郝家栋说,这次长沙大雪对企鹅来说无疑是一场难得的冰雪狂欢,希望通过这样的互动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极地动物的生活习性,同时也为长沙旅游文化增添一份独特的魅力。

湘江欢乐海洋公园是全国大型综合性海洋主题乐园,汇聚了数十种、百余只珍稀濒危的极地、海洋动物和近4万尾各类观赏性鱼类,在全省首次引进北极熊、帝企鹅等极具南北极代表性动物。园区开设欢乐港湾、悠乐宝岛、深海秘境、冰纷世界和奇幻湖泊五大主题区域,不仅有适合儿童的探索乐园,也为青年人设计了惊险、刺激的体验项目,适合全年龄段打卡。

科普多一点:

成年帝企鹅高达约100至130厘米,重达约20至45千克,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企鹅。

巴布亚企鹅是继帝企鹅和王企鹅之后体型最大的企鹅物种,体长约75至90厘米,体重约5.5至6千克,眼睛上方至头顶有一条宽阔的白色条纹,因此也叫“白眉企鹅”,模样憨态有趣,有如绅士一般,也叫"绅士企鹅"。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