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保护“千年鸟道”法治宣传进校园

潇瑶 徐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2 20:53: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通讯员 潇瑶 徐涛)

2023年12月以来,结合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将保护“千年鸟道”法治宣传深入校园,法治讲座实现全县中学全覆盖。

政法“五老”和林业法治宣讲员等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以“一护两远六防”法律常识普及为主线,举办“小学抓重点、中学全覆盖”式法治讲座,助力全县“利剑护蕾•雷霆行动”。

主讲人员将一护--保护“千年鸟道”列入授课主要内容,以猜鸟类谜语、提问等形式,从鸟儿的习性、保护的知识、法律的约束进行一一宣讲,场场互动热烈,师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注重保护野生动物,做“千年鸟道”的坚强守卫者。

目前已先后为江华一中、江华二中、江华三中、江华职中和码市、水口、大圩、小圩、河路口、涛圩、大石桥、白芒营、大路铺、宝昌洞、桥市、界牌、涔天河、桥头铺、竹园寨、沱江、职中、创新、剑雄、思源、博雅等中小学校举办了保护“千年鸟道”法治讲座。累计举办法治讲座120场次,参训师生达15000余人次,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80000余份。保护“千年鸟道”法治宣传正在进一步深入开展之中。

责编:欧阳辉明

一审:欧阳辉明

二审:张春丽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