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家冲社区:严寒扫冰雪,志愿服务保出行

通讯员 何晓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2 19:33: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通讯员 何晓林)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冯家冲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行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雷锋志愿者、党员和片组邻“三长”以及“超英”金秋志愿服队,开展“严寒扫冰雪,冬日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早上8时,志愿者们就开始在居民小区出入口、车库出入口、五局路、香井街、木莲路等居民出行的主要路段,进行积雪和掉落树枝的清理工作。大家不畏严寒,纷纷拿起铁锹、扫帚等工具,齐心协力,铲的铲、推的推、扫的扫,干得热火朝天。由于气温较低,有些路面积雪被压实,清理难度较大,大家踏着积雪,挥舞着铁锹、扫帚,一点又一点,在白色的雪地中开辟出一条条道路。

家住信和苑三区的78岁的周清明老奶奶,送来了几把雨伞,并亲自给志愿者撑伞。周奶奶说:“你们在飘雪的时候还在扫雪除障,为居民做好事,我看着也心疼你们”。经过志愿者“说服”,老人才回家。

经过两个多小时清扫,辖区道路积雪基本清理干净,为居民提供了出行方便、安全通畅的道路。

扫雪任务完成后,志愿者们分成两个组,一组志愿者继续对辖区主次干道及上坡等容易结冰的地点进行动态铲雪,清除掉落树枝;另一组在辖区进行消防安全巡查和宣传,重点对辖区单身公寓、独居老人上门走访、每到一户,志愿者都细致询问居民群众的生活情况,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并认真查看居民家中的厨房及电器使用情况,提高了辖区独居群体和孤寡老人的火灾防范意识。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