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雪而动!银太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铲冰扫雪保安全

通讯员 李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2 19:31: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赛)“紧急通知:请各位同事尽早到达社区,联合党员及志愿者参加铲雪清理工作,确保居民出行安全。”今天清晨,长沙已是银装素裹。天还未亮,湖南湘江新区银盆岭街道银太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安就在工作群里发出号召。

闻雪而动,迎雪而上!一支支由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清雪小分队从社区出发,对社区及周边主要干道上的积雪和结冰进行清除。铲雪除冰、清扫枯枝、路面撒盐、树枝积雪清理……大家不畏严寒,顶风冒雪,齐心协力,干劲十足,挥舞着扫帚、除雪铲等工具,清扫出一条条畅通的安全路,方便居民群众的临时出行。与此同时,党员和志愿者们还对辖区商铺逐一发放暴雪天气温馨提醒,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黄安表示,大雪给居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影响,社区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继续强化应对极端天气处置能力,随时掌握交通及路面情况,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道路畅通,为群众出行保障护航。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