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足脊健康 守护孩子成长”——湖南省中小学生足脊健康筛查公益行在长沙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2 10:43:44

1月19日,“关爱足脊健康 守护孩子成长”湖南省中小学生足脊健康公益筛查在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街道雨花家园社区率先启动。活动现场,100多名中小学生进行了足脊健康筛查评估,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区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该公益活动由省残疾人体育协会发起,邀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康复医院以及湖南泓医脊骨康复研究所的骨科、运动康复专家参与,旨在更广泛地关注和保护儿童的足脊健康。筛查范围涵盖足脊骨骺发育、平足、脊柱侧弯、髋关节等方面的检查和评估。根据筛查结果,为存在问题的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康复指导和建议,并推荐到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专家表示,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是青少年常见疾病之一,有逐渐增长且向低龄化发展的趋势。中国青少年脊柱侧弯患病率大约在3%左右,常见于10-16岁青少年,75%—80%为特发性脊柱侧弯。同时,部分青少年存在扁平足、足外翻、足内翻等足部问题,该阶段的足部生物力学问题如果不受重视,可能导致结构性病症出现全身的继发症状。针对足脊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据悉,该活动将在我省的多所中小学陆续开展,省残疾人体育协会希望通过该系列活动,为我省儿童提供更多的关爱和帮助,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供稿 省残疾人体育协会)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